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立春探农情!石中华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2-06 16:2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4日立春,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带队到石碑坪镇古木村、广西农垦沙农场、鼎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绿森农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柳北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渔业、养殖业、木耳种植业等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走进田间地头,石中华一行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区域划分、农田种植产量、生产周期、田间管理等情况。他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耕地保护等工作。要引导群众利用好、管护好高标准农田,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让“粮田”变“良田”,为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目前陆基圆桶里养殖了多少个品种的鱼?”“肉牛的销售范围都有哪里?”“你这个毛木耳都给哪些螺蛳粉品牌供货?”每到一个项目建设现场,石中华都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在详细询问了解公司建设情况、产品特点、生长周期、销售渠道与市场优势等情况后,石中华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着力抓实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注意发掘乡村特色产业和文产业相融合的空间,彰显地方特色亮点,增强竞争力。同时,有关部门、要做好柳北区产业发展谋划,创建核心示范区,提升农业效益,进一步打造农文旅相结合的可参观、有示范、高品质、联农带农助农增收的农业产业。

副区长梁融静,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文体广旅,相关镇、及项目公司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