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石中华带队调研柳北夜经济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2-01 09:05   

130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柳北夜间经济产业活力和推进夜市经济与文旅发展相融合,培育消费新亮点,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带队到辖区热门网红夜市点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副区长李春帆区文体广旅局、商务局、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环卫所等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石中华一行调研胜利烧烤城

晚上的胜利烧烤城人潮涌动

石中华一行实地调研了解放街道、锦绣街道和胜利街道的网红夜市点,每到一处,石中华认真检查夜市点的消防安全通道、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夜市的人流量、车辆停放、摊点的经营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石中华指出,地摊、夜市经济在保民生、促就业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其不仅拉动城区消费形成有力的经济支撑,而且也体现了北的特色和活力,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给予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形成合力,挖掘城区潜力,认真做好规划布局,制定有效的发展方案和规范的管理制度,有针对性的开放空余场地、消费场所,让地摊、夜市经济在柳活起来。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场地卫生、商品质量、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监管和服务,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守好安全底线,促进规范化经营。

石中华强调,要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将城区的住宿、餐饮、娱乐做活做大,打造特色伴手礼,制定北美食地图、旅游攻略,让游客来得高兴,游得开心,感受美丽、幸福柳北

会上,李春帆对地摊、夜市的零售整合、统一管理等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相关街道辖区内地摊、夜市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相关部门就如何培育、服务好市场主体,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柳北区胜利烧烤城等网红夜市、摊点实力出圈,吸引了大批游客。据区文体广旅局统计,7天假期柳北区接待游客1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2%,旅游消费89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89%

(来源:北区委宣传部 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