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北区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政府  |   发布日期: 2018-08-29 17:45    |  作者: 安监局



柳 州 市 柳 北 区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柳北安委办〔2018〕33号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柳北区2018年安全



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各企业:



根据《柳北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有关要求,区安委办制定了《柳北区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报区安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柳北区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





柳北区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方案





根据《柳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有关部署,结合柳北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为完成2018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柳北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立平  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刘建国 
柳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宁宏东 
市交警支队柳北大队大队长 



        万云华 
市消防支队柳北大队 大队长 



成 
员:黄善颜  石碑坪人民政府副镇长



            邓维凯 
沙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廖庆忠 
长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班 
杨  白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向世宾 
钢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刘曙华 
雀儿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谢胜昌 
胜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罗小龙 
锦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朝晖 
解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曾从有 
雅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汪金民 
柳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汪金民,成员为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及各镇(街道)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



二、工作目标



(一)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柳北区2018年计划新创建三级标准化企业不少于13家。(其中:各镇新创不少于2家,街道办事处新创不少于1家企业。)



(二)完成企业标准化到期复评工作。指导督促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期到期(2015年创建的76家),其中石碑坪镇5家、沙塘镇11家、长塘镇10家、锦锈6家、胜利7家、白露13家、钢城12家、雀儿山4家、雅儒1家、解放办7家。企业开展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主动提出复评申请,2018年11月前组织专家。对冶金等工贸企业不少于20%,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其他企业按100%的比例进行现场复评。



(三)对管理水平降低的三级标准化企业,要根据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或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的,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企业称号。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镇(街道)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指导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做到目标职责明确,指派专人负责,积极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加强现场监督,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二)明确职责,齐抓共管。按属地管理原则,各镇(街道)要加强协调组织,认真推动本辖区的标准化创建工作,力争2018年全区新创标准化企业任务的完成。指导年度内有效期到期的标准化企业持续开展改进工作,做好专家复评前的各项准备。



(三)评审程序。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受上级委托,为本辖区内市属以下三级标准化评审组织单位,开展本辖区的三级标准化评审工作。在组织新创建或有效期到期复评过程中,由评审组织单位派出不少于1人进行现场监督,派出3-4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四)积极创建,按时申请评审。2018年新创建的企业和有效期到期的三级安全标准化企业,要对照三级安全标准化的标准和要求,认真组织自查自评,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归类整理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形成的各种台账,档案资料,形成自查自评报告并网上提交,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书面向柳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评审申请,柳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收到企业的评审报告后,将派出人员和专家组织评审,评审结果报请柳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核准。柳北区的评审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止,逾期不提出申请评审的企业按自动放弃处理,撤销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称号。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印发





(网络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