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商务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来源: 柳北区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8-07 15:30   

柳北区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

整改情况报告

柳北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柳北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柳北区商务局(投资促进局)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柳北审报〔2023〕3号审计报告。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关于审计整改任务的工作布置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报告反映问题

部分属于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支出事项公务接待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二、采取措施及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反馈问题,我局及时召开整改部署会和相关文件学习培训会,对相关负责人员履行柳北区公务卡结算制度不到位问题进行严肃批评,并要求加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逐一对照分析,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出现类似问题。同时对《关于全面实行柳州市柳北区公务卡制度的通知》进行学习培训,学习相关实施条例,增强公务卡结算意识,进一步规范日常公务接待费结算行为,严格按照公务卡强制结算规定刷卡报销。目前该问题已按文件要求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的整改计划

持续强化公务卡结算规范意识,把政府相关文件、制度纳入日常培训内容,不断提升政府公务卡结算规范化水平。二是完善健全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大对公务卡结算工作的检查,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定,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公务卡结算程序规范,使用安全。确保公务卡结算制度落到实处,巩固审计成果。

柳北区商务局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