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0年柳北区商务局禁毒总结

来源: 柳北区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15   


2020年,我局禁毒工作在上级禁毒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禁毒办、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部门工作会议精神,用心履行禁毒职能,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在人员摸底、帮教管控、禁毒宣传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把禁毒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1、目标明确,职责到人,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管控到位。

2、多次在例会上布置相关禁毒工作,并突出宣传、管控到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二、建立台账,动态管控,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整体水平

对吸毒人员进行动态管控,落实责任人,网格员定期上门对吸毒人员进行帮教谈心、宣传教育,了解他们的现实表现,确保他们不滋事;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不定期对吸毒人员进行突击尿检,确保他们不复吸。

三、经常排查摸底,掌握吸毒、制毒新的滋生状况

1、摸清本地外出打工人员底子,了解他们是否有吸毒、贩毒行为。

2、加强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的管理,有效防止吸毒、贩毒现象在我区滋生蔓延

3、定期对废弃厂房疑似制毒区域进行排查摸底,严控进出的可疑人员及可疑车辆,杜绝制毒现象的发生。

四、广泛宣传,让禁毒工作家喻户晓

1、在加油站、大型商超主要位置悬挂禁毒横幅,在小区、集贸市场、学校周边张贴禁毒贴画,以示警告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2、携手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路口向过往路人发放禁毒宣传单及宣传资料,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反毒的意识和能力。

3、在小区开展禁毒知识流动宣讲,告知广大群众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有力地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意识。

    4、结合3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在希望广场通过摆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使全区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0年7月23日上午,我局副局长章健协同工作人员张巍瀛一行前往加油站张贴禁毒、扫黑除恶的宣传画报,同时还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宣传禁毒知识,防止毒驾发生。




                                 柳北区商务局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