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保障群众“菜篮子”量足质优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42    |  作者:

日前,我市印发柳州市“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三年行动建设方案,方案指出,从今年开始,我市计划每年建设一批常年蔬菜保障性基地、地方优势特色蔬菜基地和食用菌基地。至2025年,全市力争蔬菜播种面积达到210万亩、产量350万吨以上。

方案提到,我市将完善提升蔬菜基地水电路网及生产设施设备,扩大设施蔬菜生产规模,发展工厂化育苗、喷滴灌、大棚、采后处理,不断提升蔬菜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抗灾能力。同时运用奖补政策,对农民新建蔬菜基地进行一次性奖补,奖补对象为种子种苗、农业投入品等。

保障蔬菜供应充足,让群众吃得放心。方案中还提到,要加大市、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建立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确保蔬菜生产基地农残检测平均合格率达97%以上。

据悉,2022年我市蔬菜产量达325.7万吨,同比增长约7.5%。通过建设蔬菜规模化生产基地,将有助于我市优化蔬菜产业结构,提升产销组织化程度和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