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包装策划建设一批养老托育服务项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2:59    |  作者:

11月22日下午,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柳州市2022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调整方案》《柳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工作方案》《柳州市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分工方案》等一批涉及经济社会高质量的事项。

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建设总体进展较好,重大项目建设稳中有进,1月至9月完成投资719.2亿元。会议强调,加强重大项目动态管理,有利于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增长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力度,督促、协助和指导项目业主加快落实建设条件,努力保持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实现重大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受出生率下降和老龄人口不断增长影响,“十四五”期及未来比较长一段时间,我市老龄化程度还将持续加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做足准备,整体考虑“一老一小”问题解决方案,促进柳州养老托育服务事业发展。要包装策划一批养老托育服务项目,多方面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发展养老托育服务产业,促使养老托育服务成为保障民生、扩大内需、增加就业、解决应对老龄化的重要举措。

“我们都会老,一定要高质量谋划老龄事业,绝不能口惠而实不至。”会议要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推动实现老龄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出一条柳州特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