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探究工业历史 感受城市魅力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28 13:08    |  作者:

昨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条2022年度广西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名单,我市“工业振兴·魅力龙城”研学路线获得推荐。

百里柳江

该研学路线包含国家AAAA级景区柳州工业博物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螺蛳粉小镇、柳州城市名片和必游之地百里柳江,以及获得“花园式工厂”称号的宝骏基地。这条路线见证了一个靠工业飞速发展的城市,能够让游客更好地探究柳州工业历史、了解广西的工业支柱,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柳州工业博物馆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研学,游客可以通过工业文物了解工业柳州的前世今生。在柳州螺蛳粉小镇中小学生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有良田千亩、群峰环绕的自然景观,游客能充分了解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的种植养殖和生产全过程。百里柳江景区江段长8.7公里,游客夜游柳江不仅能观赏到水上音乐喷泉和蟠龙山瀑布群,同时还能将文庙、窑埠古镇、风情港等沿岸夜景尽收眼底。在宝骏基地,游客可以在媲美花园环境的现代化智能工厂,深入感受柳州工业制造的魅力。

“工业振兴·魅力龙城”研学路线:柳州工业博物馆—螺蛳粉小镇—百里柳江—宝骏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