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搭建合作桥梁 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6:11    |  作者:

9月25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在柳东新区举办,通过搭建车联网产业发展合作桥梁,邀请各相关行业专家共话车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柳州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依托本地汽车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建设广西(柳州)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不断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车联网建设“柳州模式”。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工信部车联网专项要求,持续推进车联网先导区二期建设,建设车联网应用支撑平台,探索商业化运营场景,提升公众的生活与出行体验,积极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现场,负责柳州车联网运营管理的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多家单位签订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协议,布局车联网“新基建”。在圆桌论坛环节上,多位行业专家围绕“网联赋能汽车产业数字化”的主题,对如何推动柳州车联网技术创新、打造全国车联网城市“商用化”最佳应用进行分析。现场还发布了《车联网基础设施参考技术指南1.0》,为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