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6-22 15:53    |  作者:

6月1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及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2022年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立即行动,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抓在平常、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好“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城市“里子”建设水平、申报材料质量和市民满意度。要压实责任,跟踪问效,把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力争取得更好工作成效。

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常学常新、常研常得,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坚定信心信念,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各项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厚植为民情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抓好防汛备汛以及社会治安、信访维稳、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