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商标质押登记数量和企业贷款 金额连续五年稳居广西首位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1-24 12:05    |  作者:

“2022年伊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柳州受理窗口再创佳绩,1月已办理4笔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被担保的债权数额超过一亿元。”1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喜讯。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柳州受理窗口设立后,可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商标注册服务“绿色通道”,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柳即可享受优质商标服务。

2016年6月,市市场监管局成为全国25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登记试点,也是当时广西唯一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柳州品牌企业商标质押融资业务,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少、融资贵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办理商标质权登记92笔,质押贷款金额70亿元,贷款金额和质押登记数量连续5年在广西排名第一,走出了一条创新商标质押融资改革助推商标有效运用、推进品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迅猛,部分柳州螺蛳粉企业融资需求较为迫切。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将商标质押融资作为突破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今年1月为柳州螺蛳粉品牌企业办理了2笔质押融资登记,被担保的债权数额合计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