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钢城街道关于党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 柳北区钢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1:55    |  作者:


根据《关于柳北区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柳北审报[2021]7号)要求,现将柳北区钢城街道党工委党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柳北区审计局于2021年9月起,对钢城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党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福利社区、雀山社区、元宝社区、欧山社区、运输社区、笔架社区、环宇社区共7个社区,于11月22日出具《关于柳北区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柳北审报[2021]7号) ,根据审计报告反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钢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

二、关于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关于党费收缴方面的问题

问题内容:部分党支部未按规定准确核定党员党费计算基数。雀山社区机关党支部、欧山社区机关党支部、运输社区机关党支部2020年均未按规定准确核定党员党费交纳基数,3个社区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少交2020年党费合计256.6元。

整改落实情况:经钢城街道党工委认真核查辖区各党支部党员上交党费核算基数,督促各社区要按规定准确核定党员交纳党费基数,按规定基数和比例及时足额收缴党费,三个社区2020年少交党费党员已及时补交党费,于2021年11月30日已足额上交区委组织部党费专户。

()关于党费管理方面的问题

问题内容:未按规定设立党费科目统一核算党费。街道党工委未在街道办事处基本户设立党费科目统一核算党费,党费收入与支出在返回党费科目(2020年末返回党费科目余额56,076.55元)、划拨党费科目及单位往来款(党费)(2020年末科目余额97,250.54元)进行核算。

整改落实情况:街道党工委已加强党费管理,于20211022按规定设立党费科目,并作调帐处理,统一核算包括返回党费、本级留存党费、上级下拨专项党费的所有党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有关规定加大对各社区的日常监管力度从严从实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党员交纳党费意识。加强党组织和党员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交纳党费的自觉性同时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纳入党务工作者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水平。

二是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三是持续落实好党费管理责任机制。认真执行党费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费管理人员责任做到专人负责统管理切实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步完善党费督查制度加大对各级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检查做到党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党费收缴、管理规范使用安全。

  中共钢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