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结公示

来源: 柳州市柳北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10    |  作者:

  

柳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结公示

  


  

我单位认真办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以下17个信访件已办结,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间自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不少于5个工作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以上信访问题办结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整改情况不实或有异议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柳州市柳北生态环境局反映。

联系电话:0772-2898039;传真:0772-2898039;

邮箱:lzslbqhbj@163.com;

联系地址及邮编:柳州市柳北区广雅路22号广雅综合楼(邮编:545000),来信请在信访上注明“中央交办信访问题意见反映”等字样。

附件:柳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结情况

  

  

附件

  

柳北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信访举报问题办结情况

  

填报单位(盖章):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政府 填报时间:2021年10月25日

  

序号

批次号

编号

举报内容概述

办结情况

责任单位

1

6-26

D2GX202104150058

桂景弯路交投地产开发建设的宾江郡府项目,施工地通宵施工,导致噪音扰民。

已办结,柳北生态环境局对该工地立案处罚4万元。该工地认真整改,合理安排工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规定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避免夜间施工扰民,取得良好整改效果。

柳北区人民政府

2

6-83

X2GX202104150004

1.柳北区征地办征收长塘镇香兰村土地后,用于填埋建筑垃圾,影响雨天排水,导致农田被淹、鱼塘不能养鱼。2.山林偷砍乱伐、偷卖现象严重,村干部不管。砍伐之后的山林种满桉树,导致水库水体变黑,影响禽畜、水产养殖。3.希望可以转办给有关部门处理谢某榆贪腐征地款事件 。

已办结,业主单位已安装用于排水的管道用于排水,现无农田被淹、鱼塘不能养鱼现象,已加大对村集体土地文明用地、征迁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目前未收到贪腐相关线索。

柳北区人民政府

3

9-17

X2GX202104180026

反映周某在柳州市柳北区白露工业园内未办理环评手续建设喷漆生产线违法喷漆生产,原厂(柳州市明渠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2020年底重新租赁厂房进行违法喷漆作业。

已办结,周某位于白露工业园内的新厂已办理环评手续且尚未生产,原厂无喷漆作业且已将生产设备搬至白露工业园内的新厂。

柳北区人民政府

4

13-33

X2GX202104220038

三中路66号防洪堤上有重型机械施工,造成生态滑坡,给予原生物种和居民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已办结,该举办不属实,防洪堤上无施工,且无防洪堤改造计划。

柳北区人民政府

5

15-32

X2GX202104240024

白沙路4号,信和美庐1栋1楼5间门面(越华螺蛳粉、三姐煮粉、日阳烤羊腿、跳跳鱼酸菜鱼、烧鸭粉店)无任何通风及烟道设施,臭气、异味及油烟味均从门面大门排出,影响楼上住户的生活。

已办结,越华螺蛳粉、三姐煮粉、螺蛳粉店(原烧鸭粉店)不产生油烟,经监测异味达标排放;日阳烤羊腿、跳跳鱼酸菜鱼已搬离。

柳北区人民政府

6-10

19-55、19-65、22-35、28-54、29-46

D2GX202104280051、D2GX202104280097、X2GX202105010057、D2GX202105070038、D2GX202105080022

桂景湾路A1区别墅区22号后门,堆放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产生臭味,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且该户居民还在后门将绿化地硬化用于停车。下雨天,污水流到路面上,影响居民出行及居住环境。

已办结,已协调化解邻里间纠纷矛盾,提醒当事人注意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并分类投放至指定地点。

柳北区人民政府

11

19-63

D2GX202104280009

地王公馆楼下HOST、TOUCH等酒吧员工,凌晨下班后,吃饭喝酒时喧哗声等噪声扰民。楼下餐饮店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

已办结,已约谈要求酒吧负责人约束其员工行为,禁止大声喧哗;对餐饮店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制止,责令收回桌椅。目前噪声扰民及占道经营问题已得到改善,无相关投诉。

柳北区人民政府

12

19-64

X2GX202104280146

柳北区长塘镇香兰村原来是开口大的水沟流到柳江大河,现在留一条一米多的水泥管,逢大雨就会发涝,把周边农作物淹死。

已办结,业主单位已安装符合规格的排水管道用于排水,现已正常排水,未出现发涝淹作物现象。

柳北区人民政府

13

20-35

D2GX202104290031

柳北区跃进路106号汇金国际公寓2楼的富爷KTV,去年8月份开始改装低音炮,产生的震动噪声严重影响到楼上居民的休息生活。该KTV晚上10点开始营业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

已办结,已督促该KTV拆除低音设备、完善隔音措施,经过监测,该KTV噪声已达标排放,取得良好整改效果。

柳北区人民政府

14

26-27

D2GX202105050079

白沙路景茂汽车4S店旁边有一排餐饮店(熊没没烧烤、新实惠牛杂、阿三狗肉、玉林脆皮狗肉、渔羊荟等),油烟污染严重,夜间占道经营,顾客猜码声、喧哗声影响投诉人的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该地块是否符合开设相关餐饮行业,餐饮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油烟是否达标。

已办结,已督促所有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已对玉林脆皮狗肉店(博淋餐饮店)油烟超标的行为立案处罚5000元,其余四家店油烟均达标排放;已加强巡查,避免出现占道经营、大声喧哗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柳北区人民政府

15

4-25

D2GX202104130042

沙塘镇沙塘村的农田被政府强行征收,卖给开发商用于建设房地产,沙塘村旁边的农科所,也被用于建设房地产,按照相关规定,农村土地性质不能随便更改,请相关部门核实查处。

已办结,征收工作均依法开展,被征收土地已交付业主单位北城集团用于安置房小区建设,不存在强行征收的情况;已加大对征迁项目批文及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让征收户全面了解并支持配合项目工作。

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

16

13-38

D2GX202104220008

二级保护区路域与水域交界河岸违法修建自行车车道,双冲桥到壶溪大桥之间,二级保护区不能修建自行车道。

已办结,举报不属实,该工程已通过环评批复和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取得较好的防治效果。建成后的自行车道不排放污染物,不属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禁止建设的项目内容。

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轨道集团

17

29-43

X2GX202105080053

柳州市柳长路和双沙路片区,大片工地施工,扬尘满天飞,渣土运输车运输过程中土渣掉落及道路扬尘无人清理。

已办结,已加强对柳长路和双沙路路段的巡查及监控,增加主要道路水车的洒水抑尘,督促施工方使用防尘降尘设备,加大洒水频次,定时进行洒水抑尘工作,取得良好整改效果。

柳北区人民政府、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