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3.16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15    |  作者:

为了加强辖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现场工作人员熟悉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务的疏散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23316下午330,北雀社区联合柳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由雀儿山派出所民警、辖区企业员工、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首先,由消防队负责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加演练的企业员工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扑灭大火。最后,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总结了本次消防演练对于现场突发情况处理的重要性,并强调对于施工现场火灾应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措施。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参与人员的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在今后,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杜绝侥幸心理,不做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北雀社区 侯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