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沙塘镇“开门创城”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 柳北区沙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5-11 09:30    |  作者: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沙塘镇“开门创城”宣讲团开讲啦

深入推进全民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开门创城”工作理念,在“精准”和“常态”上下功夫,进一步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沙塘镇创建一支由交警、执法、环卫、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开门创城”宣讲团,通过宣讲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引领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

511日,沙塘镇“开门创城”宣讲团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启宣讲之旅第一站的宣讲,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及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大家宣讲普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形势任务、重点工作、测评体系、标准要求以及创城中的动人故事。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警宣讲员覃开亮以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为主题开始了他的宣讲。“您好,请您佩戴头盔!”“您好,请不要逆行!”“您好,请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要闯红灯!”他说,自从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说得最多的词就是“您好”和“请”,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执法文明了,非机动车逆行现象减少了,路面上佩戴安全头盔的人更多了。

创城有我,一笑倾乘,服务美好出行。“收费站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收费服务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首先会影响着外地商贾、游客对我们柳州的印象”高速柳北收费站站长梁静同志也加入沙塘“开门创城”宣讲团中。“司机们跑一天高速下来往往很累了,我们露个笑脸,摆个文明服务的姿势,可以让广大司乘人员感受到更多的温馨,尤其是走我们这个收费站的大多是客商和一些货运车辆,我们的文明服务意识就显得更为重要。”梁站长在宣讲中动情地说道。

创建文明城市,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沙塘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傅一鹭跟大家分享了她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垃圾清零、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养犬劝导、不文明行为劝导......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人人都是志愿者。

创建文明城市,沙塘一直“进行时”,今后将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与各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联动机制,“开门创城”宣讲团带头传播文明,践行文明,将创城理论宣讲送到社区、送到村屯、送到学校、送到企业,用实际行动让文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