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碑坪镇“红马甲”之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文明乡风

来源: 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8:00    |  作者: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实现文明节俭办事的社会新风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秉承为民办实事、为民服务的理念,1023日,由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柳北区委宣传部、中共柳北区委文明办、柳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柳州市“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在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举行。

  

在石碑坪镇下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一首开场舞《感恩陪伴》中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舞蹈结束后,与会嘉宾为各志愿服务组织授旗。

  

《秋蝉》那婉转的歌声和《让爱传出去》那生动形象的手语操表演紧紧锁住观众的目光,让人感受到秋的寂静与爱的传递。同时鲜艳的“红马甲”穿梭在整齐排放的观众席中,分发宣传品,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轻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移风易俗阵地宣传,推动居民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荣辱观,形成文明婚嫁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精神基础。

小伙子,可以帮我把头发剪剪吗,有些长了。”“妈妈,你看有好多颜色不同的迷你垃圾桶。”看完表演的村民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到,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牵头组织来自市应急志愿者协会、市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市与子同袍志愿者协会等9支志愿服务队的40余名志愿者提供健康义诊、眼科疾病普查、家电维修、刀具打磨、免费理发、防灾减灾、防溺水救护宣教、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台前志愿者们倾心为村民们服务,大家都面带笑容,满意而归。

    

    

之后,志愿者们来到家庭困难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家中,为其送上大米、花生油和面条等慰问品。党员覃振荣紧握志愿者的双手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谢”。

    

石碑坪镇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