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社区真心为民办事,“三无小区”有了“管家”

来源: 柳北区白露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8:37    |  作者:

柳北区白露街道星艺社区位于北外环城郊结合部,辖区有五个小区全部是三无小区,其中松泉小区,松泉小苑两个“三无小区”占地面积200多亩5912452人,且居民房屋全部是自建房,这给社区管理带来极大难度,给社区创城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今年街道新领导班子到任后,非常重视松泉小区和松泉小苑的管理工作,在街道办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社区积极作为,计划在两个小区成立业委会,把两个小区好好管起来。

社区经过走访发现,两个小区的居民对成立业委会意见不一,有的觉得好,有的怕业委会成立后,就要引进物业收费管理。针对成立业委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社区对症下药,以心换心,认真消除成立业委会前期障碍

耐心做退休党员工作,争取他们的支持。松泉小区退休党员有6人,但大多年事已高,有心无力。但他们明确表示,小区成立业委会他们大力支持。他们还积极献言献策,为小区如何管理出点子,提意见。社区经过做党员的思想工作,最终有一位党员愿意加入业委会。成立业委会有了党员的支持,就成功了一半。

热心劝说有威望的居民,动员他们积极加入业委会。经过走访,社区共在两个小区物色了12位比较有威望,有时间,热心的居民,动员他们参加小区业委会工作,他们也表示支持。人员找好后,社区就立即成立了业委会筹备组,为成立业委会做准备工作。

用恒心积极宣传,大力发动居民支持小区成立业委会工作。成立小区业委会工作能否成功,关键还要靠居民的支持。首先,社区认真策划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发放给居民,并张贴在小区出入口。一封信内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居民宣传成立业委会的好处,让居民了解业委会,理解成立业委会的初衷。这一点很重要。其次,利用庆国庆文艺演出活动,宣传成立业委会工作,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支持小区成立业委会。通过大力宣传,居民知道小区要成立业委会,并初步了解了业委会是干什么的,成立后,能够给小区带来哪些好处等等。这就为下一步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带着信心多向上级汇报,遇到问题多请教。成立业委会工作,要求多,工作细,遇到不懂的要及时向住建局工作人员请教,减少工作阻力,增强信心。成立业委会工作,肯定会遇到居民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我们要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爱心。多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争取领导的支持。有了领导的支持,就会事半功倍。

成立业委会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投票选举的成功就有了把握。投票当天,社区通过上门投票,大部分居民都很支持,他们认真填写选票,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经过投票,松泉小区和松泉小苑两个小区顺利选出了业委会成员,首届业委会宣告顺利成立。从此以后松泉小区和松泉小苑两个三无小区有了“管家”,业委会成员会积极为小区的建设出谋划策,真正做好小区管理的“大管家”,把两个小区管理好,建设好,为小区居民造福。

  作者:郭甲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