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

来源: 柳北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5-18 15:26    |  作者: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5月18日,柳州市柳北区解放街道友谊社区党委联合妇联、工会、关工小组、团支部开展了未成年人“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广西科技大学的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家训的文化源头,随后从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及尊敬父母长辈、重视家庭伦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家风家训知识,并围绕“四戒”和“四宜”的要求,对《纪晓岚家风》中的经典语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一戒晚起、二戒懒惰、三戒奢华、四戒骄傲等,用古今对照的方法,向孩子们解释了“家规、家风、家训”的含义。

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好家风动画短片,通过动画短片让好家训好家训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畅说自己心目中对“家训家风”的认识、感受和体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抢着回答,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此次“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讲座,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对家训德行的认识,旨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起家训家风的意识,让好家风好家训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解放街道友谊社区吕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