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明珠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防范非法集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柳北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05    |  作者:

春节将至,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2023118日,柳北区解放街道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明珠社区关工小组、明珠社区妇联、明珠社区团委、工会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防范非法集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和印有宣传标语的各类宣传礼品。以普法宣传、案例剖析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危害和防范措施。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培养其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人次。

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了“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有效引导了群众不受诱惑、不乱投资、不乱转账,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治氛围。(柳北区解放街道明珠社区 秦姚佳281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