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2023.1.5“画年画 过大年”--柳州市柳北区跃进街道长林“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柳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1-17 13:05    |  作者:

为了烘托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社区儿童的寒假文化生活202315下午,长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画年画 过大年”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年俗故事,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呼吁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年”的印象,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孩子们按照志愿者的指导,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模板,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想象,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地画起来。

通过此次手工绘制“新春年画”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让未成年人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提高了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活动还增加了社区未成年人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同时,让大家在团结互助中感受到社区的和谐和温暖。

长林社区

通讯员:赖秋丽

2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