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文明实践】多种形式齐宣传,传播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11-18 08:05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96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21118


【文明实践】多种形式齐宣传,传播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为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促进村民素质提升,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整洁的新型村居,1111日下午,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

长塘镇“8090”理论宣讲员周钦围绕什么是移风易俗、怎样推进移风易俗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一约四会”,分享了北岸村、长塘村乡风文明三字歌,倡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勤俭节约的好风尚,呼吁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积极加入到推行移风易俗践行者和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活动中,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就厚养薄葬、喜事新办等相关内容开展知识竞赛。与会人员以部门为单位,两人一组开展对抗答题比赛,竞赛中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积极抢答,情绪高涨,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理解。

近年来,长塘镇以“一约四会”为抓手,依托基层党组织和“8090”理论宣讲团队伍力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倡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下一步,长塘镇各村继续完善村规民约,扎实开好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  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推动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气,共建美好文明新家园。



  供稿人:林 滢
审核人:覃谭宏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