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民族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11-17 16:57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各族人民大团结1116日上午柳北区政协雀儿山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开展“民族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调研活动。

柳北区政协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主任郭灿岳,经济、科技、农业、社科、无党派等界别委员、民宗局、雀儿山公园、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等22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政协委员们首先参观雀儿山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随后到同心文化广场参观了同心石榴园、民族团结小广场,并与少数民族同胞手拉手参与芦笙踩堂表演。

接着委员们在雀儿山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座谈会。会上雀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花峰同志组织委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委员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及公园的汇报发言,针对公园、企业、街道、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中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灿岳主任在会上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大家要克服困难,结合现有资源和载体,多方联动、积极宣传民族文化、本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族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调研座谈会)

(“民族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调研座谈会)

(参观雀儿山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馆)

(参观同心石榴园、民族团结小广场)

(和少数民族代表合影留念)

雀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 孔秋香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