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企业为村民“增砖添瓦”,这一户脱贫户的房子戴上了“安全帽”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2-09-30 09:00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92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2930


多亏了你们公司政府的帮助,帮我修好了房子,我心里很温暖,以后可以睡上安稳觉了!”927日,在柳北区长塘镇西流村八卦屯,该村村民佘桂才看着自己修好的房子,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拉着广西博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方谋旺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佘桂才是西流村的脱贫户,长期一个人居住,家庭收入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村干部在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佘桂才的住房因前期汛期降水过多出现漏水的情况,村干部立刻向政府汇报了情况。

了解情况后,长塘镇党委书记罗扬振、分管副镇长韦淑芬立即到佘桂才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并在现场与长塘镇乡建中心陈育红主任敲定整改方案。事不宜迟,说干就干,政府马上联系了爱心企业,广西博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长塘镇困难群众伸出了救援之手。他们请来施工队伍,拖来砖、瓦等建筑材料及维修工具,众人冒着37℃的高温,迅速进入施工现场。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清杂、拆瓦、换瓦、加固,所有工序都顺利完成。同时为了加强房屋通风效果,还将住房的高度添加了3块水泥砖,不到3天的时间,就把佘桂才的房顶修补得焕然一新。此外,该公司还帮助该村脱贫户佘东生进行屋顶防水补漏作业。

在我创业过程中,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广西博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方谋旺说。

长塘镇乡建中心通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维修工作,精准地排除了所有的房屋安全隐患,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长塘镇将继续落实柳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住房安全保障常态化要求开展工作,加大住房隐患排查工作,精准施策,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增砖添瓦”。

(供稿人:韦淑芬、邓玲秋 审核人:蒋艳秋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