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反诈防艾齐宣传 凝心聚力铸防线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2-09-30 10:00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90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2930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防艾和反诈骗意识,926日上午,威奇社区联合长塘镇司法所、长塘卫生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暨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近期发生的诈骗事件,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如何识别以及如何应对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外,长塘卫生院尹医生借此活动为契机,向居民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倡导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有效遏制艾滋病的流行蔓延。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防艾和反诈骗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居民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炸骗宣传资料

尹医生向军民讲解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供稿人:梁曼莎 审核人:蒋艳秋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