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来源: 柳北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6-21 17:20    |  作者:


为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号召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动员全民做好垃圾分类,621日,柳北区解放街道友谊社区联合“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柳州饭店、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地委大院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彩页、宣传册,同时还回答了居民朋友提出的日常生活中经常搞混的各类垃圾分类问题,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激发了在场的居民更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同时也吸引了路过的居民朋友一起参与活动。老党员田志杰和老伴也来到活动现场,田志杰说:“现在全国都在积极推行垃圾分类,虽然我老伴她不是党员,但是她是做家务的一把好手,我们一起来参加宣传活动,回去再跟儿子和孙子宣传,我相信垃圾分类就是这样由小家到大家,最终达到全社会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友谊社区正是要通过这样一带一,一传十,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众口相传,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同时发挥党员的“领头羊”作用,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自觉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与实践行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以此带动整个社区环境卫生面貌换新颜。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回答居民关于垃圾分类问题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