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长塘镇黄土村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7:55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58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为继续深化黄土村范围内的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和反邪能力,6月17日,黄土村开展反邪教教育知识讲座及入户宣传防邪反邪活动。

讲座中,黄土村委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通过向村民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展示了邪教组织损人利己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

在下户走访村民家中,以发放《反邪教知识小手册》,给村民扫反邪教二维码进公众号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让村民群众认识邪教的危害,并以“什么是邪教活动、邪教对农村的危害性、邪教组织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如何发现识别邪教人员、如何应对邪教人员蛊惑”等内容为宣传重点一一给村民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利用村委大屏幕、广播等宣传工具,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广泛动员村民群众积极提供邪教活动线索,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营造全民反邪的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村民提问60余次。

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让村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村民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环境。

(供稿人:黄日芳 审核人:蒋艳秋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