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学法律,涨知识,护权益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2-06-20 17:45    |  作者:


2022620日下午,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学习《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的宣讲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由社区综治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民法典》对于老百姓的重要意义在哪里,为居民解读相关的条款和适用情况,并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婚姻、财产、人身等案例,教育居民如何运用好《民法典》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一个个常见的案例让居民受益匪浅。

202111日《民法典》施行以来,北雀社区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的电子屏、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为平台,通过社区在户外开展主题宣传、律师到社区开展免费咨询服务等活动为契机,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纠纷、矛盾时该如何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和谐美好的生活氛围提供法律保障。

(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 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