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市场监管局在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来源: 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8:30    |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等优良传统。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区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20211119日,组织辖区内相关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300多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控原材料采购关,杜绝采购和使用有害产品,减少厨房原材料加工浪费行为,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

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要积极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温馨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大力倡导“吃多少点多少,饭后请打包”,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膳食,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珍惜健康。

我局同时强化对辖区餐饮单位的宣传引导,通过贴画、桌卡、桌贴等载体,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和温馨提示,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目前,张贴宣传海报7000余份,墙贴3000余份,发放宣传桌牌6000余份,宣传桌贴17700余份。

下一步,我局将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纳入常态化工作范围,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