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8:00    |  作者:

1123日,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为期3天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检查,对柳北辖区教育培训机构随机抽查,帮助教培机构平稳过渡,防范用工风险。

  

据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以及“双减”政策的落实,部分行业企业欠薪问题有所抬头,特别是教育培训机构用工风险逐步提高,欠薪隐患进一步加剧。

消除劳动用工欠薪隐患,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大队在检查教育培训机构期间,了解机构裁员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边检查、边反馈,边指导,边规范,并向企业宣传普及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确保工资按月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