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区人大领导到长塘镇上党课并走访调研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1-10-22 15:55    |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下午,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周彬到挂点的长塘镇香兰村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并走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提名人选王永、二级主任科员雷健等陪同调研。

周彬副主任以“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为主题,将视频短片《跨越时空的回信——选择》作为切入点,通过赵一曼的孙女给赵一曼的回信来启发大家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周彬同志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要聚焦信仰、精神、真理、忠诚四个方面,强调党员干部同志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誓词检查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党课中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话语,插入革命英雄事迹,深入浅出,启发性强,听课的党员同志被革命英雄事迹打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革命英雄舍家为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节党课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镇人大代表,我要向先进看齐,做好各项工作,为人民‘代言’。”香兰村党总支书记饶志勇说。

周彬一行还调研了香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长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座谈听取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打造要求和人大代表履职的工作要求。

近年来,长塘镇按照柳北区人大要求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按照“十有”标准建设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西流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点,确保代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下一步,长塘镇将进一步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力度,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党员认真听课

周彬副主任给香兰村党员上党课

周彬副主任对香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工作意见

周彬副主任到长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