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品民族团结百家宴 续民族团结百家情”活动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10-14 17:55    |  作者: 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


九月九日为重阳节,也叫重九节,在七夕、中元、中秋三节之后,是人秋后的第四个节日,也是秋冬交替时的辞青、迎寒老节,还是一年最后一个数字重叠式节日。其九字重重,含义是极高极大,代表长久、长寿。1989年,我国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将农历九月九日定为中国老年节。这样就突出了重阳节尊老敬老的主题,对于促进家庭和谐、建设和谐社会是十分重要的。


20211014日,南雀社区依托少数民族服务站日常工作开展“品民族团结百家宴 续民族团结百家情”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食文化为主线,以邻里友谊为桥梁,以百家宴为载体,以传承“好家风”传统礼仪活动为主旨,拉近邻里间的关系,促进了居民间的和谐,形成了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社区氛围,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融成和睦的大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幸福家庭润色增辉,真正实现笙磬同音,民族团结一家亲。


(南雀社区 莫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