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浓情三月三 壮乡翩翩情

来源: 柳北区雅儒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0    |  作者: 雅儒街道怡江社区 姚慧娟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各民族团结,42日雅儒街道怡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计生协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妇女参加“浓情三月三 壮乡翩翩情”民俗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在醇厚的油茶香味中拉开序幕。大家围坐在一起制作油茶,不一会,一碗碗飘香的油茶便端了出来,街坊邻里一起品油茶、唠家常,像一家人般温馨、融洽。品完油茶后大家开始制作绣球,志愿者为大家演示绣球的制作方法,大家都耐心学习,拿出材料,认真缝制、串珠……一转眼的功夫,一个个精美的绣球美丽呈现。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大家相互展示,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趣味的民俗活动让大家了解三月三的民俗知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