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三大攻坚战

【脱贫攻坚】长塘镇政府信息2020-33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  |   发布日期: 2020-04-23 16:32    |  作者: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33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4月23日


  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志愿服务队伍服务春耕生产第一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指导、下田插秧等春耕工作,保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黄万飞、卢晓路是长塘镇梳庄村驻村工作队员,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招募的志愿者之一,近日,他俩带领部分来自柳北区后盾单位的志愿者到贫困户潘丽平家的稻田里插秧。现场,他们踩着泥泞,挽起衣袖、撸上裤腿、光脚迈进田里开始农作。早春少见的大太阳晒得大家头上的汗珠滚滚而下,身上的衣服被泥浆和汗水弄得“面目全非”,大伙一直弯着腰干到中午,路过的村民们竖起大拇指说:“来咱村帮扶的干部们还真能吃苦!”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近2亩多的水田全都披上了绿色的“新装”。看到绿油油的秧苗布满田间,潘丽平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天真是感谢大家来帮我们插秧,靠我们自己插,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哟!”。农村春耕生产因今年“疫”情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志愿者的到来给她带来不小的惊喜。

  “没想到这么久不插秧,到现在技术还没有退步呢。”黄万飞爽朗说道。这次下田插秧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贫困户的辛劳,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生产困难,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扶贫就是让贫困户从困难中走出来。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协调全镇志愿服务资源,调动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力量,从领导干部到职工再到普通村民约200人扮演着多重帮扶志愿者的角色,送物资、教技术、指路子、扶志气,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赞扬。


  (供稿人:李小莉 审核人:莫韦萍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