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三大攻坚战

狠抓信访工作,着力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来源: 柳北区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19-12-31 14:50    |  作者: 柳北区生态环境局


2019年,柳北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化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为人民服务发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狠抓信访工作,着力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柳北生态环境局一是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员落实抓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致力做好信访工作。二是设立信访室,派专人专门受理环境信访案件和投诉,处理信访件严格遵守《信访条例》,按时答复信访人,保障信访者的权利。三是把信访工作列入日常局工作例会议程,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为使信访工作从被动变为主动,柳北生态环境局一是不定期电话回访或开展“回头看”现场检查,及时跟进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二是做好热情接待,认真、细心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并耐心解释,做到排忧解难要真心,处理问题不偏心。三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环境污染纠纷。接到投诉,均能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并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柳北区尊颂健身馆、华港饲料厂、通安汽修厂噪声扰民信访事件,柳北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夜查,并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分别对其进行噪声监测,根据监测结果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做好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避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柳北区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信访问题25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2019年自治区环保督察期间,柳北区共接到督察组转办信访件4件,已办结3件,余下1件预计12月底前办结。

为抓好整改工作,柳北区定期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并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将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并就交办信访件办理、大气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问题整改等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

下一步工作我局一是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相关工作。二是坚持“回头看”检查,防止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坚持24小时环保值班制度,对涉案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加强部门联动配合,齐抓共管,有力震慑违法企业。(柳北生态环境局,韦海明,2802529)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