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三八特辑】纪检女将展风采 砥砺奋进绽芳华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3-17 11:04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在柳北区纪委监委的队伍里

有这样一群人

笃行致远,不负芳华

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她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监督检查、蹲点值守、排查走访...

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

她们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

她们撑起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半边天”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声音!

3月8日,是属于她们的节日,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声音!



图为周艳妩对辖区单位

进行电话检查

女神节快乐

Happy Women's Day

年初岁末,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

周艳妩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几位同志,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请报告你们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不在办公室的同志在5分钟内用固定电话回复我……你们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情况……我记下了……好的,注意安全,加强防护。”柳州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办公室里每天都是紧张忙碌的身影,接打电话联系工作的声音此起彼伏,周艳妩更是常常到凌晨两三点才入睡。

“每天对辖区职能部门以及镇(街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大家都觉得,真像是打仗一样!

除了特别能吃苦,她的认真负责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督导社区入户排查时,周艳妩对走访过的每一户居民基本情况都能记在心头,对排查存在的问题也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同事们都说她有过目不忘的“超能力”。

“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我时刻提醒自己少一分浮躁,多一分淡定,时刻谨记责任在肩,如果说我有‘超能力’,我希望用它立即赶走这难缠的病毒!”周艳妩说。



区纪委监委的“管家婆”

                                                                                                                                                     ——办公室张志红


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声音


90后“萌妹子”扛起大责任

——办公室梁懿尹




图为梁懿尹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Happy Women's Day

正说着社区一位老大爷提着水果和粽子走了过来,一边打趣的说道:“小妹妹,我来自觉量体温了,这是一点水果和粽子拿去吃吧。”梁懿尹对这位居民伯伯印象很深刻,因为值守工作刚开始时这位阿伯相当不配合,“你们影响了我的生活,我住在这里凭什么要登记,我又没有生病干嘛要测体温。”在反复沟通、多次劝说、耐心疏导下,最终还是取得阿伯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他的信任。看着梁懿尹在社区忙碌身影,“萌妹子”小小的身躯竟扛起了守护这片社区的安全的大责任。






图为黄金菊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女神节快乐

Happy Women's Day

2月8日是黄金菊在北雀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疫情形势严峻,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金菊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

“叔叔阿姨,您是住在这里的居民吗?麻烦登记一下。”

“这是防疫宣传单,麻烦您看一看,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

“您好,请问有人在家吗?最近这段时间有出过远门或者去过疫区的吗?”

黄金菊忙得气喘呼呼,寒冷的冬天,她的额头竟冒出了汗珠。社区工作人员让她歇息一下,她摇摇头,“还是先把工作做完吧,也没多少了。”

中午时分,一位路过的居民在黄金菊的指导下自觉的测量体温,“小姑娘,我刚看到你还在贴宣传单,又来这里站岗呀?”黄金菊腼腆的说到,“疫情当前,不能松懈呀,晚些时候我还要去入户排查呢,也请您多理解和支持呀。”

沉稳内敛的性格让黄金菊能够扎扎实实的在工作中应对各种问题,默默的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用心坚守住这一道道“安全网”。她的坚守就像这个季节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