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抗疫一线纪检干部”手记(五)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3-12 16:55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图为黄金菊在防疫防控监测点为市民测量体温

         2月8日是我抽调到北雀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此时,疫情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看着沉寂的小区、冷清的街道,心里是既担忧害怕又觉得责任重。在社区领导的安排下,我们负责对辖区的“三无小区”、菜市口等重要守卡点,进行体温检测、入户排查、宣传、监督防疫等工作。

                                                      

                                                                                                                  图为黄金菊在菜市出入口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


     刚开始有些居民们对我们的工作很不理解,觉得麻烦,不配合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每次我们都不厌其烦的跟他们解释,叮嘱注意个人防护。也许是看到了我们白天黑夜、风里雨里的坚守,渐渐地,居民们对我们开始有了笑脸,也自觉的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扫码,有时候看着我们辛苦了还会给我们送东西吃,我的心里倍感温暖,觉得这些天的付出都是值得




图为黄金菊在防疫防控监测点值守


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距离疫情防控的胜利又进了一步,心里真是轻松了许多,不过,思想还是不能放松,个人防护还得做好,一切行动听指挥,直至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