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抗疫一线纪检干部”手记(四)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3-10 09:26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图为覃士乘在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

       自加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以来,值守点便成为了我们的工作岗位,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外来人员出入信息以及其它地区归来人员信息、叮嘱出入人员扫码出入、测量体温等等工作已然成为了我们的日常工作。

      工作中的那一句句“您好,出入请扫码,谢谢配合”、“您好,请问您是住这里的么?”、“麻烦登记一下,谢谢配合”等等已然成为了我们的口头禅,我们晚上在梦中甚至都能脱口而出。工作中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居民们对我们的关怀以及发自内心的感谢,居民每次出入都会问候我们冷不冷、吃饭没有、要不要来点果,在这些点点滴滴中,驱散了冷风的凛冽,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2月13日下午四点五十一分,社区居住的一个姑娘,拿着一个装满八宝粥跟牛奶的袋子,放在值守点桌面,说了句“你们辛苦了”便不给我拒绝以及还回去的时间,悄然离去,留下的是被温暖充斥心头的我们,还有那充满浓浓情意的袋子。

                                            

                                                                                                                       图为覃士乘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当然,防疫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如:怎样把值守工作做得更细更广、在保证值守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如何把值守点建设得更为温暖一些等等,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之下这些困难都迎刃而解。在防疫工作中,我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站位,拉近了自己和群众的距离,面对疫情,不是害怕,而是扛起一线防疫人员身上的担子,时刻提醒着自己是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是一名“柳北纪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