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坚到柳北区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7 10:31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复工复产进展如何?稳就业稳企业有哪些举措,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 企业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进展,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

      2月25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坚率督导组一行到柳北区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先后实地走访白露工业园区、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前锋东社区及雀儿山综合市场。督导组每到一处,都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进行鼓励和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图为黄坚到白露工业园柳州矿达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图为黄坚到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台账

                                           

                                                                                                              图为黄坚到前锋东社区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为黄坚到雀儿山综合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黄坚到柳北区纪委监委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图为黄坚在柳北区纪委监委认真听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在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查看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专用防控物资的库存情况,并对防控物资的购置、捐赠物资的接收、物资使用计划审批、物资调拨领用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问询。

在前锋东社区,向社区干部了解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工作情况和重点人群随访、跟踪情况,对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街道、社区继续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小区进出管控和体温监测管理,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在雀儿山综合市场,详细了解市场消杀防护情况以及市场管理人员、摊位经营者的个人防护情况,并叮嘱市场值守人员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柳北区纪委监委,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坚对柳北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区纪委监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重点、精准监督。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围绕“六个聚焦”工作要求,严肃查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担当、不作为、不到位,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等六种行为。

二要实事求是、精准问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主动履职,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充分调动派驻监督力量,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盯紧“关键人”,抓牢“关键事”,推动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积极履职。要整合区、镇(街道)两级纪检监察力量,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压紧压实防控监督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着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也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做到抓常、抓细、抓长,真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要严格审慎、精准施策。坚持做好问责处理“后半篇”文章,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让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的党员干部正视自身问题、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本级组织部门、督查部门的沟通联系,借助各方力量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用好扶贫领域联席会议机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