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柳北区纪委监委一线“问诊”力促防疫工作抓实抓细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7 09:52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图为督导组到沙塘镇龙卜村疫情防控检测点

检查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表



“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吗、整改得究竟怎么样?只有到现场去,才能‘眼见为实’,心中有底。”2月22日—23日,柳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带队深入辖区街道、社区、村镇、农贸市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



“这次走访不打招呼,我们走到哪看到哪,重点看村镇防疫宣传、小区封闭式管理和往来人员登记工作落实情况……”在车上,督查组对暗访提出要求。


                           

                                                                                                                             图为督导组到下陶村检查工作


在石碑坪农贸市场,督查组来到疫情监控点,值守人员示意停车出示二维码引导扫码,简单沟通后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一系列“规定动作”完成后才放行进入。在龙卜村、下陶村疫情监控点,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



“今年村民们的春耕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怎样?”在龙卜村村委,督查组在了解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广泛收集村民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的困难,以便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督促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督查组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靶向施策,积极开动脑筋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督导组到解放街道反馈发现的问题

    守住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关系到防疫阻击战的成败。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瑞泰社区、北站路、北站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将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并反馈给解放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督查组要求,要持续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辖区内各单位、村(社区)公共场所多种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全力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建立起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公共场所防控“十严格”制度措施,确保“五个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