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防控一线纪检战士”手记(一)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6 16:11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党委政府决定对居民小区进行严格管控,于是我被抽调到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社区到“三无”小区各出入口卡点,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寒风凛冽,梁懿尹在监测点进行登记记录


      在值守的过程中,要对每一位进入的居民进行询问,是否离开过柳州,是否接触过从疫区返回的人员。一开始有部分居民对此表示不理解,“你们的值守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我又没有感染,为什么要这么严格的管理。”我们便需要对这些对疫情防控不关注、不了解的居民,进行耐心细心地讲解劝导。           

                                  

                                                                                                                               梁懿尹耐心为居民测量体温

       经过将近两个星期的值守,我与居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居民见到我也会主动打招呼“又到你值班啦,我保证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国家添乱,你们辛苦了!”“送点水果给你们,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不论风雨都在这里坚守,这是一点心意,感谢你们为我们服务。”“家里正好煮了粽子,拿几个下来给你们充饥。”这些话听起来就像是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与他们是朝夕相处的邻居,让人心里暖暖的。在值守过程中,还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帮我们搭建雨棚,送来防护物资,使我们倍感温暖。


                                                                                                                              梁懿尹在“三无小区”内张贴疫情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