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为疫情捐赠物资系上“安全带”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6 09:28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社会各界陆续向柳北沙塘镇献出爱心,一批批捐赠物资陆续到达。为确保所捐赠物资能“滴水不漏”地用到实处,柳北区沙塘镇纪委对捐赠物资开展专项督查,为捐赠物资系上“安全带”。

                                   

                                                                                                          图为沙塘镇纪委对捐赠物资开展专项督查


                                      

                                                                                                                图为沙塘镇纪委清点捐赠物资

       “这是今天刚刚收到的捐赠物资,根据现在的防控需要,我们计划将这批物资按照一线人员数量进行分配。”在该镇镇政府,负责物资捐赠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督察组介绍近期的工作情况。在她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各类表格,既有接收物资的登记表,也有发放物资的申领表。“爱心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再源源不断地传递到防控一线人员手中。


督察组一边认真查看领用物资登记情况,一边对照接收目录仔细检查。为确保所有的捐赠物资都能及时用到实处,督察组提出要求:“虽然现在工作节奏很快,但还是要及时将这些台账表格进行汇总并公示,绝对不能出现漏记遗失的情况,绝对不能让群众的‘爱心’变‘寒心’。”


“有制度、有流程、有公示,这样的做法才能让群众放心!”沙塘镇纪委书记郭雷表示。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柳北区纪委监委部署了对后勤保障物资、特别是社会捐赠物资接收使用情况的监督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疫保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推动辖区各单位更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的“爱心”接力不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