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柳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入户督导 “三入、三见”要求落实情况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6 08:47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病毒就是敌人,你们就是战士!要加大对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的排查力度,完善防疫工作的宣传方式,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这是柳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在入户排查后,对和安苑南区门卫、雀儿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

                                               

                                                                                                                               柳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和安苑南区进行排查

        2月15日-16日,柳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采取“不打招呼,不看名册,随机抽查”的方式,到雀儿山街道所辖的前锋东社区、北祥社区、南雀社区抽查网格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摸排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先后到和安苑南区、北祥新居及南雀新村二区进行摸排抽查,面对面掌握街道、社区、网格员“三入、三见”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立行立改的指导性意见。

                              

                                                                                                                柳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北祥社区抽查台账

        “咚咚咚,咚咚咚......”

       “你好,请问有人在家吗?我是柳北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春节期间,有没有离开过柳州?家里人近期有接触过疫区返柳人员吗……”

       “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我们家人的身体情况,关心问候家里遇到的困难。你看,我手机上还有小韦同志的微信呢。”

                                       

                                                                                                         柳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北祥新居入户走访

       班子成员与社区网格员一同入户,排查防疫工作情况,每到一个单元楼,就逐门逐户地敲门询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李华要求,街道、社区、网格员要把工作做严做实做细,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尤其要加强对空户的排查,及时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及住户流动情况,实现对人员管控;要入户、电话相结合,扎实地开展逐户排查工作。片区的分管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排查员,街道、社区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层层落实领导责任,采取科学的决策,共同做好包片区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街道、社区、网格的三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