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柳北区纪委监委专题>工作简报

关于柳北区解放街道7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0-02-25 16:25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2020年2月9日,柳州市柳北区解放街道瑞泰社区一租户刘某及其母亲姜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解放街道及所辖瑞泰社区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履职不力,没有做到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作风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纪律意识不强,违反工作纪律,工作摸排不到位;整改工作不重视,对区防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未认真进行整改,没有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疫情工作科学决策不力,导致疫情传入、扩散,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同时疫情信息监管不力,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经柳北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柳北区委批准,对解放街道和瑞泰社区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其中:柳北区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兰素石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柳北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肖湘河,柳北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瑞泰社区挂点领导黄理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瑞泰社区党委书记刘俊、瑞泰社区党委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蔡志松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瑞泰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覃穗凤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