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抓整改 不折不扣转作风 以为民服务解难题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陈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日期: 2019-08-30 07:22    |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28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我区“8+3”专项整治方案,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28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梁凯昌/摄

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陈武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人见物,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把批评意见讲具体,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精准深刻,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充分,整改方向清晰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

陈武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坚持从人民立场出发,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增福祉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壮美广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董文锋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