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柳北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活动环环紧接,这么开!

来源: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19-09-25 17:25    |  作者: 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

9月20日,中共柳北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迪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回指导组将对柳北区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红同志作动员讲话,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金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环节,动员会】

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金章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高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落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上把握学习重点、学习方式,把理论学习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调查研究上,聚焦堵点痛点,重点解决制约工作推进的具体问题在检视问题上,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上,狠抓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要求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从思想根源上增强政治自觉,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细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地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柳北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二环节,书记上党课】

紧接动员会后,开启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第一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红同志作为主讲人,给教育系统与会人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为题上了一节党课。梁承红通过三个方面分别带给我们思考,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教师的使命是什么?针对柳北教育的现状,我们还应该从哪些方面继续努力?通过问题导向引领思考与行动,并激励全体柳北教育人以积极努力的态度去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迪同志还组织学习了《柳北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使大家更好地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

柳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巡回指导组成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第三环节,“主题党日”现场教育】

为使党员干部更好的了解我国科技、信息的发展进程,提升民族自信心,柳北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区商务局关于团队观展的通知,组织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到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九届中国-东盟汽车工业博览会观展。

第九届中国-东盟汽车工业博览会,作为西南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车展之一,本次汽博会涵盖了超级豪华、进口、合资、国产自主等近百个参展品牌,全面展示汽车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方向。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使局机关的党员干部们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励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