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解读】“套餐式”服务来啦!柳北区22个“一件事套餐”事项清单新鲜出炉!

来源: 柳北区政管办  |   发布日期: 2019-09-24 11:47    |  作者:

  为积极响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简易办”的工作部署,我区政务服务推出以“办成一件事”为主题的服务,对关联度较高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推出“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大提速。

  市民小吴准备开一家兽药经营公司,需要取得营业执照和兽药经营许可证两本证照,小吴只需到柳北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兽药经营许可证的材料并在网上提交企业设立材料,在材料齐全合格的情况下,只需等待12个工作日后即可选择在家中收到办理好的营业执照和兽药经营许可证。实现只用跑一次便可在一个窗口内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和兽药经营许可证这两本证照。

  

  我区按照合法、合理、精简、便民、共享的原则,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把办这件事涉及的政务服务部门、需要办理哪些事项、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形成“一件事套餐”的办事指引,通过“前台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在规定时限内送达办证结果业务,通知申请人领取办理结果或根据申请人意愿实行快递送达证照。

  此次我区推出政务服务“一件事套餐”共22项,涉及办理企业开办食品企业投资项目等各个领域。该举措精简了群众的办事环节,从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转变为只需要在一个窗口一次提交材料,缩短了审批时限,提升了办事效率,实现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跑一扇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下一阶段,我区将进一步优化“一件事套餐”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真正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