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创建信息

各族群众迎中秋 联络站里叙团圆——柳州市边疆少数民族就业服务点买买江“石榴红”联络站成立

来源: 柳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9-26 10:25    |  作者:

9月26日,柳州市边疆少数民族就业服务点点买买江“石榴红”联络站挂牌成立,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各族群众在联络站里开展了一场“中华民族一家亲 月满中秋叙团圆”各族群众互嵌联谊活动。

活动中,大家进行了就业座谈,开展了民族特色美食制作培训,分享民族团结故事,互致节日慰问、同唱民族团结歌曲……在活动现场,联络站站长买买江·吾曼尔江也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来柳州创业的心得,他说自己20年前跟随哥哥坐了整整5天的火车,跨越了3000多公里从乌鲁木齐来到柳州,刚来到柳州在饮食、语言、文化上一点都不习惯,创业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现在他已经完全融入了柳州当地的生活,不仅能使用普通话表达,还能听得懂大部分的柳州话,并拥有了自己事业这些都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和各族兄弟姐妹的帮助,让他在柳州真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情感。像这样生动的各族群众互嵌融合的例子,在柳州还有许多。

近年来,柳北区深化各族群众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建设,建立各民族区域创业就业合作机制,推进与区内外其他地区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柳州市边疆少数民族就业服务点一一买买江“石榴红”联络站”成立,进一步落实了自治区“三项计划·桂在行动”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柳北区将深入实践联络站“四个一”工作法,建立一个工作机制、打造一个宣传阵地、设立一个学习园地和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活动,不断加强联络站自身建设,完善少数民族联系制度,帮助各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发展。

柳北区跃进街道 陶玲娟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