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创建信息

携手共植同心树 雀儿山下石榴红

——柳北区开展各族群众同种民族团结石榴树主题活动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   发布日期: 2021-03-12 18:45    |  作者: 苏欣


39日,春雨濛濛,新绿初绽。柳州市柳北区委、区政府与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雀儿山公园联合主办“携手共植同心树 雀儿山下石榴红”柳北区各族群众同种民族团结石榴树主题活动,旨在学党史、见行动,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植树现场,大家密切配合,挥锄挖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各族群众齐心协力之下,一棵棵娇艳的石榴树苗在雀儿山下舒展身姿、迎风而立,呈现出勃勃生机。苗族群众吴成坚与壮族中共党员志愿者韦妮妮一起种下一棵石榴树。吴成坚2005年从融水苗族自治县来到柳州务工,在社区和单位热心帮助下,他很快融入开放、包容的柳州,在这里成家立业,生活一天天好起来。“等到石榴树开花结果,我们一定要来品尝,因为这是我们团结的见证。”吴成坚和韦妮妮高兴地说。

据了解,柳北区现有少数民族户籍人口10.03万人,占总户籍人口的28%,有壮、汉、苗、瑶、侗等32个民族。近年来,柳北区推动党的各项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2020年,柳北区共获得市级命名民族团结示范区(单位)、教育基地命名29个,其中获自治区级命名2个,形成了各领域各行业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此次柳北区组织各族群众在“柳州新八景”雀儿山脚种植“石榴树、团结林”,表达了全区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昂扬精神,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