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创建信息

柳北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志愿者义务巡逻创和谐

来源: 自治区民宗委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08-19 17:55    |  作者: 柳北区雅儒街道富康社区 刘广燕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推进文明平安社区建设,增强广大城市居民的安全感,让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8月,柳北区雅儒街道富康社区建立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站,并成立由社区群众自愿参与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志愿者队伍,联合辖区黄村派出所民警等单位在社区内不间断开展“平安社区治安巡逻”活动。

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与社区民警分别对辖区进行平安巡逻工作。在社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和聚集场所进行治安巡逻,同时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较多小区加强治安巡逻力度和人员排查,并提醒老年朋友们外出时要记得带好钥匙,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对于排查小区内的安全隐患、盘查可疑人员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居民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

同时,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志愿者也是一支宣传队,通过对法律、安全、防邪教、防艾禁毒、慢病健康等知识的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健康防范意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建设平安社区的积极性,也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幸福社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