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党史宣传教育

在红色资源保护中传承红色基因 柳北区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学习宣传

来源: 柳北区委-中共柳北区委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5-08 16:08    |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近日,柳北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热潮。



结合当前大兴调查研究以及《条例》的学习宣传要求,近日,柳北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到党史教育基地——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柳北区委书记、市二级巡视员刘俊,柳北区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振兴,柳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钟庆林参加本次学习宣传活动。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保存了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各地农业专家学者、名人教授、巨擘泰斗等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教学和农业科学基础研究的丰硕成果,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资源。刘俊现场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详细了解了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建设情况和红色文物、史料保护情况,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对农都博物馆的建设和保护,使其成为柳州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对党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调研,党员们在红色资源中抚今追昔、缅怀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悟革命精神,从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


《条例》是自治区第一部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地方性法规,以法治的方式推动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条例》的实施,能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对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共柳北区委办公室   钟茂玲  /图文

编辑:李泽英